close

夜晚睡覺前, 照慣例, 需向映蓉講睡前故事.


每次一躺在床上, 映蓉的第一句話, 一定是"你們兩個今天誰要幫我講故事"


結果昨晚是我幫她講故事. 我講了羊咩咩和灰太郎的故事:


很久很久以前(每個故事都一定要從這句話開始)


有一天, 羊咩咩的媽咪, 她要叫什麼名字?


(然後讓映蓉回答, 通常她的回答只分成兩種,


一種是叫一二三四, ABCD, ㄅㄆㄇㄈ這一種


另一種是奇奇怪怪的亂叫. 啊奇古. 這一類連她自己叫過後馬上忘記的)


(昨晚羊咩咩的媽咪叫mother)


那總共有幾隻羊咩咩? 兩隻好不好?  (蓉答:好)


叫映蓉和瑄瑄好不好? (蓉答:好)


羊咩咩的媽咪要出門買菜. 叫映蓉和瑄瑄要在家裡乖乖的. 不可以亂跑. 也不可以隨便開門喔~ 媽咪買菜很快就回來了, 映蓉要照顧瑄瑄保護瑄瑄喔. (蓉答:好)


後來沒多久大野郎知道就跑來了, 大野郎要叫什麼名字(蓉答:灰太郎)


大野郎就敲敲門, 唱說"小羊兒乖乖. 把門開開, 快點打開, 我要進來"


蓉接著唱:不開! 不開! 不能開! 你是大野郎! 不讓你進來!


大野郎就知道映蓉很聰明. 騙不過映蓉. 那大野郎要怎麼辦? (蓉答: 不知道)


那大野郎裝作是媽咪好不好? (蓉答: 好)


大野郎就裝作是媽咪又敲門啦. 說: 羊咩咩. 媽咪回來啦. 快幫媽咪開門呀.


映蓉知道是媽咪還是大野郎嗎? (蓉答:是大野郎)


(問: 那要怎麼知道是媽咪還是大野郎?)


(蓉答: 不知道)


所以映蓉很聰明, 就問敲門的大野郎"如果你是媽咪你一定知道我叫什麼名字. 妹妹叫什麼名字"


大野郎知道嗎? (蓉答: 不知道)


對呀, 所以灰太郎就又失贁了. 結果灰太郎就沒辦法就跑走了, 因為灰太郎知道映蓉太聰明了, 沒辦法騙映蓉呀


沒多久媽咪就買菜回來了. 媽咪就敲敲門"羊咩咩. 媽咪回來啦. 快幫媽咪開門呀"


映蓉知道是媽咪還是大野郎嗎? (蓉答:不知道)


所以映蓉又問啦"如果你是媽咪你一定知道我叫什麼名字. 妹妹叫什麼名字"


媽咪就會說你是映蓉, 妹妹是瑄瑄呀. 


映蓉就會知道是真的媽咪回來了呀.


映蓉接著問那灰太郎怎麼辦?  這樣他好可憐. (指灰太郎吃不到東西會肚子餓餓)


那不然映蓉從門下面送漢堡給灰太郎吃好不好? 因為不能開門呀


蓉問:為什麼不能開門?


因為開門映蓉和瑄瑄就會被灰太郎吃掉. 這樣媽咪就會哭哭呀.


蓉說: 那好吧. 可以送漢堡和魚魚給灰太郎吃. 不能開門


好了~ 快睡覺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